close


 

隨手翻到了一張CD,大概沒有人會相信是在澳洲買的,
剛來澳洲時在 City (市區)行人步道區走著,遠遠就可以聽到有二胡的聲音,
是一個華人在街邊現場表演,CD上面那個人就是,
還用音效很好的音響放著背景音樂,就是有點像卡啦伴唱版的那種音樂,
你們放了音樂去掉二胡的聲音那就是了,
然後他自己拉著二胡表演,
他與其他街頭藝人不一樣的是他不放帽子給人丟錢,
他純粹是要賣CD介紹中國樂器。

因為他總是拉我最喜歡的歌曲之一~~掌聲響起
終於在兩三個月常常經過聽到他的音樂後,忍不住就買了,
還記得在我前面買的是一個華人長輩,
她對著我說好喜歡他拉的老歌,(我只買了一張,他賣的不只這一張)
在我之後還有一個褐膚色不知道哪國的人在詢問想買,
果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他的音響音效真的太好了!!!!

CD 的製作還不錯,就是盒子封面簡單了一點,
只有一張黑白的影印,
不過買了也算是投資,對中國文化的贊助吧。

有意思的是,原來台灣和中國的歌早八百年前就一樣了,
我們是有著共同的音樂記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