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22日 星期四 晚上八點半
開車 撞到袋鼠 車子.....送修中....

一直以為路邊某個路牌是放好玩的
那個路牌長這樣....黃黃的,有個黑色袋鼠輪廓在中間
看起來就像是校區附近那種放著注意小孩的標誌,
意思就是說開車經過此區時,請特別注意袋鼠奔出來給你撞

以前也曾經和家人去到山區玩時
在某段路突然看到四隻袋鼠準備過馬路,
那時因為那一段路速限只有60,我們規距地慢慢開,
所以看到他們還可以停下來,很興奮地親眼看著四隻袋鼠蹦跳著從車前過去

不過那是山區,我家雖然有點偏遠,但我想沒那麼剛好吧~
附近也是有那個注意袋鼠的標誌
不過我從來都不太在意
因為在附近路上雖然速限都是 90,
可是經過的車都開很快,
有時我開 70 或 80 慢一點,都會被超車
偶爾就算開了 90 也會有車子從反向車道超車呼嘯而過
所以在我家附近開快車是常事
直到那一天........

時間會記得是因為當晚是澳洲的晚間血拼日,
就在趕忙買了些東西要回家的路上發生了意外。

西澳的商店平日五點就關門,
只有每個星期四會營業到晚上九點,大家都叫做 NIGHT SHOPPING
星期六有些Shopping Center(購物中心,裡面包含各類商店)會開到五點,
有些則不開,星期日則是全部不營業,

記得是前年有個全民投票要決定 Shopping Center 週末開不開,
那時議論滿大的,教堂派的說星期天要去教堂,開了也沒用,
工作派的說不想在週末工作,
海邊休閒派的也說星期天開店真是浪費,也不一定找得到工作人員,
 (澳洲人非常、異常、很喜歡待在海邊一整天閒閒地曬著太陽)
平時夫婦都很忙在五點前無法購物,或者是海外移民留學派的,
就抗議週末沒地方逛,沒地方採買用品,
不過後來投票結果是~~~~不開,勝!
但是也不無影響,至少有些Shopping Center 看到了商機,
開始也在星期六營業,不過星期天就沒得買東西了。

話說回來,
雖然因為日光節約時間政策天黑的很晚,
不過當時快接近晚上九點也滿昏暗了,
然後就在速限90的路上,
在灰暗中,我超速開100~
一隻袋鼠突然從左邊跳出,(澳洲車道開左邊,與台灣反方向)
來不及煞車......撞上....

很難述敘清楚在那一瞬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只能記得「碰」了好大一聲撞擊聲,
接著前方一片黑暗看不到路,於是急急忙忙的趕快停到路邊,
不過我可以和大家報告結果~~~請自己揣模發生了什麼事~

車況~
車前引擎蓋完全翻起平舖在擋風玻璃上
擋風玻璃裂痕累累,但沒碎,還整塊完整地黏在它該在的位置,
估計是被翻起的車蓋撞裂的,
車前保險桿完全撞毀懸在前方,
車前中間部位深深凹進一個大洞,水箱撞毀,散熱器撞毀,
當場我弟建議雖然在家附近,還是別再開的好
兩端車前燈全碎,但有一個還可以亮,
車鑰匙拔不出來,
請放心,車鑰匙拔不出來不是因為傷及內部而撞毀卡在裡面,
猜測是因為前方傷情慘重被安全自動裝置鎖在鑰匙孔上,

人況~
沒事 沒事 沒事
真的沒事????
嗯.....只是我是手抖著打電話找我弟求救的
只是事故發生後完全是驚嚇失神狀態,三個小時後才回神的
只是在第二天還要開車時,管他速限70、80、90,我一律給他開60
最多開70,那是因為後面的車跟得緊,我還是發揮一點公德心開快一點好了~
沒事 沒事 沒事~

當我把車停到路邊時,正好有位很像警察的人經過,
他其實已經超過我停下的地方,只見他趕快回過車來問我有沒有事,
當時他已經看到我正打電話救助,見我沒有受傷,
跟我小聊一下,就離開了~
那時我們兩人共同笑著說:運氣很好~很好~很好!
因為玻璃沒碎破開,人完整沒事~這樣就好了~
Very Lucky ~~

在這裡要謝謝一位P妹妹,
在我們打電話詢問有相關經驗的人時,她剛好在旁邊聽到了
後來她回到家才又另外打電話來慰問,
如果不是她陪我聊了快一小時,
我想當天晚上我會無法回神地那麼快,也會睡不著
因為那個很大的撞擊聲一直在耳朵邊 replay 重撥,
關都關不掉
到現在還是會有那個聲音在響,
偶爾想起了那一秒還是會稍稍深吸口氣~

如果你想問關於那隻袋鼠的結果
我們打電話請野生動物協會處理了
不過他們說這種事太多
對於那種繁殖太多的野生動物大部分是撲殺了事
第三天當我終於鼓起勇氣經過出事的那條路時
  (因為回我家只有兩條路,另一條很窄我不是很喜歡開那一條)
似乎有瞄到類似屍體的東西躺在那裡
看來我要去學往生咒了~~
或者在澳洲是不是聖經比較有用~~~祈禱中~~

聽說另一位有相關撞鼠經驗的人是直接買一台新車
希望我家車不會那麼慘

收驚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