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天氣晴,貼上兩張大約3點在戶外拍的照片。

IMAG0763.jpg IMAG0762.jpg       


近4點時人在室內,只覺得從窗戶看出去外面天色有點奇怪,負責人突然對我說可以離開了,而且最好趕快回家,有暴風雨(storm)將到。第一次遇到這個狀況的我不明所以,只是聽話的快開車回家。

為了要閃避收費站,白天我都是走彎彎曲曲的山路,如果是天黑才下班,我就會選擇要付錢但比較直又亮的高速公路。今天回家的時間才4點,還算早,天空還算亮,心裡盤算著是要走山路會半路遇到目前連一點影子都還沒看到的暴風雨呢?還是要花錢買安全呢?最後在設定GPS之前看著雖然有點灰色但還算美麗的天空,做了一個當時覺得很省錢,現在卻在後悔的決定-----選擇了開往山路。

一直到進山路前其實我仍在猶豫,生怕眼前的美好天空是一場幻影。不過雖然過路費不貴,大概3元左右,但也是可以買一杯咖啡了,所以我為了這杯咖啡,不怕死的繼續往山路邁進。

然後,果然在山路半途遇上了最不想遇到的事情,而且遠比我想像的還要糟糕。。。。。。

一開始是突然下起傾盆大雨,雨大到有點看不清前方的路,勉強減慢速度走了一段,趕快以最快速度打開收音機了解情況,剛好是一首歌唱完,主持人正在提醒大家要減速開車小心風雨,並且一定要把車燈打開。仍然不明狀況,不了解為啥一定要開車燈的我,還是乖乖聽話地開了大燈。然後。。。。。。突然又響起一陣咚咚咚咚嚇人的聲音,我壓到什麼嗎?路邊怎麼了嗎?好幾秒後才反應過來,什麼!下冰雹!?

咚咚咚咚」四個字唸起來很可愛,但現場聽的聲音一點也不可愛,那個要叫嚇人!車前玻璃迎著冰雹打下來的聲音總是讓我覺得不知道什麼時候玻璃會被打破掉,眼前能見度也因為大雨+冰雹降低了許多,一時我六神無主,想停到路邊去,但山路沒啥多餘的路邊可言,只能減速龜行,邊開還要邊擔心會不會開太慢被後面的車按喇叭。澳洲人不常按喇叭,但也不是絕對不會按,希望我不是那個會讓澳洲人破例的外國人。。。。

還好這個擔心沒有持續很久,龜行一小段後看到兩邊路旁都零星地停著一輛輛的車,看來不是只有我覺得這樣很危險,當下我馬上就很放心地「入境隨俗」跟著停在了路邊,等待冰雹過去。

 

貼上一張照片才有臨場感,路邊白白的可不是雨打出來的泡泡,那都是冰雹 

IMAG0765.jpg

 

再放上一個停在路邊時拍的影片,真實呈現一粒粒冰雹打在玻璃上的情景


 

因為不想等到天完全黑了才來趕山路,所以大概覺得冰雹比較少了我就啟程開始趕路。

然後才知道,原來剛剛經歷到的都還算是小巫,越往前走可真是越精彩!

整個路上是一片白色,只有在輪胎走的地方現出兩道路面,一路大家也都龜速前進,尤其是越白的路面會開更慢。我原本還不明所以,只是跟著車隊的緩慢速度前進,一直到看到一輛車有點斜斜的停在我們這個車道的中間才晃然大悟,開太快的話圓圓的冰雹會讓車子剎車時容易打滑,所以只能慢行。

IMAG0764.jpg

IMAG0767.jpg

IMAG0768.jpg


還好接下來一路上大家都車速緩慢讓我開車很安心,雖然驚魂未定但也一路平安回家,問了同時回到家的老爸他有沒有被嚇到,老爸竟然說他只有遇到大雨,沒有什麼冰雹。看來,我到底是比老爸「幸運」可以遇到不是人人都有的經驗,還是「不幸」被冰雹嚇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