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1 / 06 / 29

話說去年在讀幼教課程時常需要搜尋很多資料,然後就會意外搜尋到特別的東西,例如:玩具圖書館。這是一種類似圖書館的服務,不過出借的都是小孩子的玩具或學習工具、材料,大部份都是私人辦的,要不要付錢我不知道,因為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機會去過任何一家。

這樣的服務在澳洲還不少,我記得每一州都有,只可惜在我住的附近似乎找不到。好不容易在網路上亂找一通找到一家半小時路程遠的,按著地址找了去,地址號碼是在一個小型的商店區裡(就是在商店區入口放一個招牌告訴你幾號~幾號在這裡),卻轉了老半天都沒看到招牌,也找不到門牌,只覺得加油站裡面停車位旁的小小咖啡店看起來很像地址所形容的,問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那咖啡店就是我要找的,不過店主說玩具圖書館前幾個月搬家了,現在裡面是兒童室內遊樂場,有咖啡餐飲提供讓家長可以在旁邊做自己的事。

來的真不是時候,因為我要找的玩具圖書館搬家了;但也來得真是時候,原來澳洲還有這種東西啊!真是增廣見聞了一番,不過可惜我到的時候是人家關店的時間,無緣進去看。所以一直掛念著希望再找機會進去瞧一瞧。

但是進去看之前有個傷腦筋的問題需要解決,那就是,店是開來給小孩玩的,也給家長方便,我一個人進去不是很奇怪嗎!所以想來想去,機會是人創造的,沒小孩那就用借的!跟朋友借小孩!大搖大擺地進去玩~ 哈~

首先先放上官方網站美美的全覽照片:

↓ 4歲以下兒童區

imag007.jpg imag008.jpg

↓ 幼兒區

imag009.jpg


↓全覽照

unnamed2.jpg

unnamed.jpg  


再來是我自己的亂拍照:

↓ 大溜滑梯的入口,往上爬再右拐,走過小網橋就是大溜滑梯

IMAG0262.jpg  

IMAG0263.jpg  

IMAG0264.jpg   

IMAG0266.jpg


↓ 右手邊有兩條小小的三色車道,2歲小孩子也很喜歡玩,在上面會有一部小車,小孩稍微用腳推一下就會順著有點坡度的車道滑下來。

IMAG0265.jpg


大溜滑梯的左邊是4歲以下兒童的遊樂區

IMAG0267.jpg  


中間有個要從中間鑽進去的滾輪,對小孩很有挑戰性,被我借來的2歲小不點不會玩,過不去,還好這個機關就在入口不遠處,阿姨我只好冒著被老闆罵的危險,整個人爬進去幫小不點推過去。

IMAG0268.jpg  

IMAG0273.jpg

旁邊有個圍起來的空間,看不出來是什麼用的,倒是有幾輛需要小孩子用腳當做輪子前進的車放在裡面,很有「腳動碰碰車」的感覺~ 哈~

IMAG0269.jpg  


櫃台,左手邊可以看到入口大門,一進門就是一道柵欄擋在門口,柵欄的開關設計是在柵欄的頂端還要往上拉,除了國小中年級以上,不管怎麼高的小孩都不一定打得開,這樣就完全不怕家長聊天聊到忘我,然後小孩就跑出去了。

IMAG0270.jpg

 

其他區域

IMAG0274.jpg  

IMAG0275.jpg 


最後是跳樓大拍賣,小朋友的色相在這裡要被阿姨出賣了~

IMAG0272.jpg 

尤其是下面的影片,感謝小不點犠牲他的小屁屁增加阿姨網誌的可看性~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