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1299.jpg    

昨天隔壁媽媽傍晚回到家發現遭小偷,緊急電話叫我幫他找電話號碼要報警
不知從何下手一陣慌亂後我從 google 找到附近警察局號碼
然後警察又叫我打另一支號碼
然後接電話的小姐叫我過去隔壁再打回給她不然她要問案情我又無法回答
正要開車過去(荒郊野外地太大)剛好隔壁媽媽的兒子回來了
太好了,那就交棒吧~ 他的英文可比我溜呢~
是說聽說兒子先生是這裡長大的
住這裡那麼久了竟然不知道報警是幾號,還要問我~
原來我的功能是活人電話簿呢~


今天中午門口突然出現了兩位電力公司工人
一開口就說我們家的電錶+線路都燒壞了
而電錶位在馬路邊隨時都可能會有人經過
有危險所以要把我家的電先停掉
填了一張單子給我,還耐心教我要先找電工把電路換好
電工必須看這張單子做事
處理完還要簽名,然後電工會打電話讓電力公司來裝新電錶
話說我們也知道家裡電錶失常了很久,還在想說怎麼好幾個月的電費變便宜了
不過你們也不要這樣突然出現嘛,一出現就是要停電
而且還是過了中午
等我找到電工號碼,他們都還不知道有沒有空馬上來,修理都還不知道要多久
那今晚是要燭光晚餐嗎?? 那燭光晚餐我要吃幾餐呢??

還好電力公司派來的人剛好是好人一個
我說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電工,可不可以先不要停電,等我找好了再說?
他說電錶這樣的情況太危險,沒辦法答應我的請求
不過倒是教了我可以去找Yellow Page 黃頁(政府每年都會發的家用電話簿)
我說黃頁我會找,但我不知要找哪一類,是哪個字?
他指著單子上面要電工簽名的地方說:就是這個字(Electrical Contractor)

好吧,箭在弦上不得不發
人家都這麼耐心教我了,還能不讓他停電嗎(咦?怎麼聽起來好奇怪?)

所以整個下午又是一陣慌亂
這個慌亂來源還包括老爸
明明我就已經拿出黃頁要打電話了,老爸說:停!找熟人,熟人才不會亂開價
我說老爸啊,熟人也要有牌照,要會說英文跟電力公司溝通
而且還要來得及趕到我們家處理啊~ 眼看晚上就可能沒電了耶~
  (註:電工其實附近就有,熟人電工的話怕住太遠。沒辦法,澳洲地太大)
老爸說:反正就是先問一些朋友看他們有沒有認識的電工就對了!
好吧,老爸最大,那就只好先做好燭光晚餐的心理準備吧~

一陣電話忙亂後,一個C朋友有認識的電工,還有Z朋友幫忙提供華人黃頁電話
然後現在我才知道,原來黃頁還有華人的喔!
  (註:就是裡面的工商服務刊登的都是中文字,
     而且電話號碼都是講中文嘛會通的)

結論是:不是沒接電話就是聽了狀況後才說今天都沒空來
  (老爸覺得他們一定是覺得狀況太簡單沒什麼賺頭,
    他們住的華人區離這裡又太遠所以不來,
     話說也只有30分鐘而已他們也嫌遠,真是的~)

不過還算有收獲,至少朋友教了一個「估價」的英文怎麼講(Quote) 
所以還是要靠我找附近的阿豆仔電工
第一支電話號碼:電工在 Victoria Point (上高速公路後還要開30分鐘)
        這就真的遠水救不了近火
第二支電話號碼:免費估價,十分鐘到,酷!就你了!
然後又是一陣忙亂,要帶電工看電錶、找電箱、
           陪他在外面曬太陽(家裡車道太長,電錶在大門口)
剛好老弟回來了,耶~~~~~~ 交棒


總結:這兩天真是緊張刺激啊~~
跟本就是生活電話簿特訓!! 


你問我晚餐有吃到蠟燭嗎? 

電工忙了兩個小時,連老闆都出現,還要算上3點半以後的加班費
    (3點半之後就算加班?這是什麼世界!)
花了澳幣4百多(請乘以29等於台幣)
終於可以打電話叫電信公司來裝新電錶
又等了好久,天色漸漸暗下
不知道電力公司的到底要不要出現,只好點上蠟蠋趁還有點餘光快把晚餐煮好
不過晚餐煮到一半時電終於來了
所以藉著「燭光」煮「晚餐」,算不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