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週二是幼稚園實習日
已經三週,也算稍稍進入狀況了

我一直被排在 Babies Room(兩歲以下的小孩)
小小的金髮碧眼蘿蔔頭們很喜歡走到我跟前,就直接坐在我懷裡了
偶爾還會帶著一本幼兒學字的圖片書
就是小小本的書,每一頁都是厚厚約0.5公分的紙板做成的
每本不超過15頁,每頁紙板上面只有圖,圖下面有單字
有時整本書會都是車的圖,也有整本是動物圖的書

今天下午 Caity 拿了一本綜合圖書往我懷裡坐了下來
翻到第一頁,我指著香蕉說「Banana」
於是她跟著講「Nana」似乎學了起來
 很抱歉,她的 Ba 還發不出來
 就像有個小男孩 Maks 總是指著蘋果 Apple 說「Bubble」(泡泡)

唸過第2頁、第3頁....翻到最後一頁...
Caity 突然指著書本上面的「月亮」說....「Nana」

哈哈~ 我當場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當我一直糾正說「This is MOON」她還是只會「Nana」

天啊.....小孩子的思維都這麼直接嗎~~
月亮跟香蕉怎麼會一樣呢~~{#emotions_dlg.emotion_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