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寂了一年多後,在經濟和環境的勉強許可下
我又選擇了回到學校唸書,一方面加強語言,一方面藉此多認識澳洲的工作環境

一般人的思路大概都是既然已經有大學文憑了,那就唸碩士吧~
可惜我懶得再動頭腦寫一堆不著邊際的報告,
現在的我比較想的是怎麼有一技之長可以在澳洲找工作
於是政府辦的公立技術學校 TAFE 成了我的不二的選擇

唸什麼科是一大問題,
本科是電腦+管理=資訊管理的我
曾經好奇於在台灣常聽聞的「人力資源管理」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到底是啥麼新鮮玩意
不過之前有讀過一年了,快唸完才發現,對於英文非母語並且不甚流暢的我
對於「管理階級」要去指揮別人這種事還是靠邊邊站比較好...

再來還有什麼選擇呢?
有人說理髮,
洋人不太會處理華人的頭髮,因為西方人和東方人的髮質和適合的造型都不一樣,
所以學理髮賺亞洲人的錢不錯
可惜我從小就對美化頭髮這種事情「異常遲頓」!

有人說去唸謢理
現在整個澳洲有護士荒,做護士最好賺,又可以趁機接近多金的醫生
                         (這是重點)
不過可惜已經有某護士朋友警告我這裡醫生個個都有「大頭症」,自大的很
眼睛不只長在頭上而已,都快到天上去了,不然她早就嫁了
而且我怕見血,更怕見傷口
所以還是敬而遠之好了~


有人說我對小孩子這麼有辦法的話,為什麼不去唸教育?
啥? 在台灣時就都快搞不定了
還要來搞外國更難控制、自由到無法無天的小孩子?
更何況文化和教育系統都不一樣
要去處理這裡的小孩無疑是只會被他們爬上頭頂而已

但是.......
接觸了小孩子這麼久,雖然磨出了一點心得
但卻有更多問題想要找尋答案
想要更加了解他們在想什麼

所以..........
我真的跑去唸幼教了.....
所以......
等著我哀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