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積欠了快兩個月,終於可以推出來了

話說大家一番遊戲娛樂之後,
K 大妹很興奮地要表演之前向她媽自我報名的魔術秀,
這個魔術說穿了,就是一般兒童玩具區找得到的兒童魔術道具,
不過緊張的 K 大妹還表演的「很精彩」

插個話題,時光回朔到大家還在和樂地吃著晚餐的時候,
明明當初3天前在我家時就是 K 大妹自己愛玩,
自告奮勇說要表演魔術,
現在可好了,整晚看到我時就一直對我說:
「姊姊,我都沒練好,等一下表演不出來了啦」

現在再回到該是魔術秀的時間,
話說緊張的 K 大妹表演的真是「異常精彩」
怎麼精彩?
就是當他忘了下一個步驟該做什麼,她的媽咪小助手幫他完成時
他就會有點兇的打媽咪小助手的屁股,然後說「I know, I know, Don't do it!」 
(我知道,我知道,你不要做了,你都做完了我做什麼!)
然後,大家就知道了~ K 大妹家裡,是誰在當家了.....

最後,在慶祝中國年之外,
有人想要借印尼姊姊的派對幫一對老夫妻慶祝結婚周年
我是覺得有點文不對題,而且那對老夫婦並不是所有當場的人都認識,
不過印尼姊姊心腸軟,跟那個人了解狀況後,
叫我把他們的節目排進去,最後大家協商好都同意放在最後面,

所以,當 K 大妹表演完令人啼笑皆非的魔術,
我代表主人謝謝大家今晚的熱情同樂,
並且邀請大家如果有機會都請再一起來同聚,
話題一轉,告訴大家我們還有準備一個額外的特別節目,
並且請另外一個人來告訴大家是什麼特別節目時

另一位馬來姊姊搬出了一台電腦,還有一個蛋糕
後來聽他解釋,才知道這對夫婦今年己經結婚60年了
馬來姊姊還跟他們借照片,自己幫他們做了一個短片放給大家看,
短片裡盡是那種年代久遠的照片,
結婚禮服一看就是簡簡單單的樣子,很像電影裡什麼世界大戰之後,
經濟都還沒回來時的那種褐色黑白照,
當場看了都好感動,好有感覺,
60年了,真是不容易,

看完了短片,兩位老夫婦被邀請到前面說話
解說著他們這麼多年來的一路扶持
不過我現在沒辦法回想他們到底說了什麼
改天有機會跟攝影師要到影片再跟大家報告

他們講話時還互相搭著對方的手,看得出來感情深厚
後來馬來姊姊硬要求他們現場跳一隻舞,表達他們的感情
他們也毫不吝嗇的馬上就配著馬來姊姊放的音樂跳了起來
然後從沒跳過舞的屋主人也被邀下場一起跳,
然後老先生又換了馬來姊姊當舞伴
又換了一位感情一直很好的台灣媽媽一起跳舞
我想,這位台灣媽媽大概一輩就只跳那麼一次舞吧~

結婚60年的老夫婦~  (主持人不是我,我終於可以好好拍照了~)


參與的來賓~




應觀眾要求當場跳舞~




旁邊是屋主人台灣大哥和印尼姊姊~







當晚,中國年就這麼結束了
也因為結婚60年老夫婦的浪漫感人氣氛都還在
所以結束時很融洽

很多人在散會後還留著聊天,
離開的人也都說著下次還有這樣的特別慶祝的話,他們一定要來
還有幾位看起來就是很大方熱情的洋人,
湊過來擁抱我並親著我的臉頰,鼓勵我說
「Your English is very good!」(你的英文真的很好啊~)
不過天知道,我用的字都是最簡單常用字,哪裡有程度可言.....

中間附註....
我的遊戲開場白是~
「我實在是現場最不稱職的主持人,因為我的英文是最爛的!
   所以今晚請大家多多忍耐,現場全部的人都是我的字典,
   如果我用錯字,請大家「自動」幫我補上正確的字」

後來在跟某位聽說我辦派對辦得很好的朋友聊天時
回想起那一天的情況,我只能說我很幸運
就是幸運大家都不挑剔,也都很配合
其實只是一些小遊戲,規則亂亂定,現場也沒什麼秩序可言
哪裡有叫一個小孩子做裁判決定大家畫圖畫得好不好~
但是很奇妙的是大家好像都抱著純粹娛樂的心情,
很捧場的笑,很捧場的一起玩,很捧場的說「你的英文一點都不爛!」

所以,今年的中國年,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