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 年2月9日 星期六 晚上8:40


吃飽喝足,重頭戲來了
兩天準備出來的東西,就賭賭看運氣吧~

下面這首歌我用來製造氣氛,
解釋遊戲怎麼玩時就把音樂放小小聲,遊戲開始了就轉大大聲
果然製造了不少熱鬧緊張氣氛~
今晚的遊戲能成功,有一半要算「它」的功勞~
傳上來讓大家聽聽,感受一下當場的熱鬧氣氛 ^_^


第一個遊戲~~踩氣球~~

印尼姊姊在我家第一個提到的遊戲是踩氣球
雖然這個遊戲對我這個台灣人來講已經玩膩到不行了
但是印尼姊姊對這個遊戲很興奮,
我只好「捨棄一切」從善如流的玩這個遊戲~

後來才知道從來沒玩過踩氣球的印尼姊姊怎麼會知道這個遊戲呢?
原來是有「台灣人」向印尼姊姊提供玩法~而且連氣球都幫忙準備好了
每個氣球裡面都放了一個用紅紙包的一元硬幣要讓大家撿
除了踩破別人的氣球可以撿一個硬幣,最後一個沒破的人還可以保有自己的硬幣

所以當我解釋完了過年特有的紅包文化後,
我說「I prepared some 紅包 for you.     (我準備了一些紅包要給大家)
            But I'm very poor, so I can only provide one dollar for everybody」
   (但是我很窮的啦,所以只能提供一塊錢的紅包囉~ ^_^)
大家都笑開了~
當然,開玩笑後還是要正式解釋一下「一元復始」的意義囉~
(雖然這個澳幣一元比台幣一元貴多了!)
然後正式開踩後才發現....我的遊戲說明根本都白說了....
因為大家踩得很是興奮,硬幣亂撿一通,
只要有汽球破了大家就很興奮,管他硬幣被誰撿去~
然後連我這個站在旁邊的主持人都可以撿到兩個硬幣呢~

踩氣球分三個回合,第一個回合是孩子組
(當場有人臨時提議加場的,也不錯我就接受了~大家高興就好~)
就看印尼姊妹 + 一個3歲男孩 + 不知幾歲的女孩 = 四個小孩之踩不破氣球大戰
倒是大人們看得躍躍欲試,興奮不已
我的第一個硬幣就是在小孩們不知道要撿硬幣時偷到手的~ ^_^
開賽前有個身高170多的男生跑出來說是孩子組的~
開玩笑~ 跟其他小小孩一比誰都知道誰會贏~
他就硬是被我推回去參加下一組了~

第二回合有人喊來個青少年組大賽~
第三回合是成人組~
哈哈~就像我之前講的,真是一團混亂~
氣球破了也不知道誰踩的,硬幣誰看到了就誰撿去
反正最後大家都笑插了氣,也沒人在意輸贏或撿了幾個硬幣~開心就好~


第二個遊戲~~筷子夾硬幣~~

既然要送紅包,不如直接讓他們拿紅包~
最後的修正版玩法是....用筷子夾硬幣,
夾最多的人可以得一個一元紅包

我們準備了一堆5分(cent)、10分、20分、50分錢的硬幣
全部倒在一個臉盆裡
因為臉盆面積小,所以只能輪流,一次五個人上來玩
用筷子夾硬幣放在自己的手掌中,計時一分鐘看誰夾得多
一分鐘結束每個人都自己算手中硬幣的總和
因為主持人我緊張得跟本沒辦法一個一個數~

每次開賽前有幾秒的練習時間,我都隨便給,沒在計時的
反正當晚的氣氛是大家同樂而已~

身為主持人的我整晚忙著跑遊戲,所以只有臨時想到拍了下面這張照片



因為同一時間我還要忙著計時一分鐘,沒空慢慢找角度
只有這張照片大家湊和著看~
改天再找當天的cameraman 攝影師要照片貼給大家看~

最後是一位洋人以硬幣總和3塊30分得第一(不太確定準確數字,大概而已)
第二名是2塊85分,第三名是2塊50分
還有一個是總和5塊多,不過被我判為作弊
因為他是會用筷子的台灣人~
又送出三包一元紅包~

第三個遊戲~~鼠年畫鼠~~

這個遊戲是在我家時,K 大妹硬是猛舉手要發言創造出來的
就在我跟印尼姊姊招架不住她的猛烈發言和創意之下
就接受了這個遊戲,
K 大妹還很興奮地說~
這個遊戲我想的,所以要由我來做評審喲!

最後修正版玩法是...
每個人都有A4 紙一半大小的紙,加上一隻彩色筆
全場20秒計時畫一隻老鼠在紙上
收回來後由K 大妺做評審誰畫得最好

在開畫之前我有表明了以中國年來講今天是鼠年
所以請大家「畫鼠」,千萬別畫馬,或牛,或其他動物~
不過.......這20秒畫出來的圖...只能說真是絕呀~
我和印尼姊姊會留下這個遊戲真是太妙了~

我沒空拍照,不過他們畫的圖都在我手上~
所以就可以掃上來讓大家「欣賞欣賞」~

(利用廢紙背面畫的,所以有很多雜印)

這....是鼠嗎..........?











(上面這隻應該是裁判K 大妹的示範畫~不小心被我夾在裡面了一起掃了進來~)











以上的鼠圖全被 K 大妺判為 So so(還好) 
或者 Is that rat??? (這是老鼠嗎???)
在評判的同時也秀給了全場看,大家都笑自己的圖笑得合不攏嘴~

以下五張被K 大妺評為 very good ~
我問她是要選3個送紅包呢,還是全送呢?
K 大妹連思考都沒有就回答~全送~
真是鬼精靈還有個好心腸呢~不然鐵定世界大亂~








後來發現,有三張是同一家人畫的,
另外兩張是另一戶家人畫的
而且都坐在同一個角落,成績揭曉後還互相說是對方偷學自己的~
後來我乾脆開玩笑把他們坐的角落叫做 Cheating Corner ~作弊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