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進一棟水泥建築物,看到的是右邊一大片低柵欄區,
一區一區一隻一隻的羊關在裡面,
左邊是很多特大透明箱子展示區,
我想裡面就是羊毛吧。

走近展示區先吸引我注意的是兩位忙著踩機器的婦人,
她們和善的向我介紹手裡的正是從羊身上剪下的毛,
只要抽出一個毛頭,接上前面的毛,搓一搓,
機器就會轉啊轉把毛轉搓成毛線。(英文是spin:紡織、旋轉)







紅衣婦女又指著後面的大圓透明蓋桶說著「這也是可以spin的喔!」
Spin?旋轉?
桶子是看起來很像陀螺,
難不成這個其貌不揚,簡單一個圓椎桶外加一個透明蓋就可以把毛變成線嗎?
我的頭腦開始運作畫面:
這個桶子像陀螺一樣在地上轉啊轉啊,
然後線就會從底部的尖端變出來~~
可是.....越想越奇怪.......
怎麼把桶子丟在地上轉呢?????????
真的可以把桶子丟在地上轉嗎??????????????????????
跟她們確認一下吧~

哈!哈!哈!
跟她扯了很久才終於弄懂,
原來我們手指著同一個方向,但腦袋裡想的東西不一樣啦!
她手指的是桶裡面的「毛」!毛當然可以spin囉!
而我以為她指的是桶子呢!

後來她才跟我解說這個桶是展示剪下來的羊毛用的,
因為要防止被大家拿取作為紀念品,才又加了個透明蓋,
呵~~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又往裡面走,
咦?有什麼聲音?
原來是現場剪毛秀!
一隻隻羊好像在脫衣服似的!
毛「一片片」被剪下來,隨手就被丟在一邊。








最後,看到了四隻彩色羊,
咦?是天然的還是染髮後的?

旁邊的工作人員為我解了答....
是染成像棉花糖顏色的羊~~
果然.....洋人愛吃甜連羊都跟棉花糖有關!

(左上角:綠色/正中間:桃紅色/最右邊:藍色/桃色羊的正下方:淡橘色〔縮成一小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