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日期:2009 4月5日

首先先放上隨手拍的兩張街頭藝人照。


100_1368.jpg


100_1367.jpg


再來說第二個令我驚豔的,那是一台很像中國樂器揚琴的東西,場中除了表演者,還有一個頭戴畫家帽,腰間似乎掛著麥克風的人走來走去,在下面影片20秒的位置你會在畫面右邊看到一個男的站在布蓋著的盒子後面,那就是他。

他走到我前面時我和他聊了幾句,我向他說我很驚訝他們的樂器是如此像我們中國樂器的其中一種,但他卻一點也不驚訝,想必他是行家,對樂器的歷史已經有一定的了解。他說這個樂器其實和我所說的中國樂器是同一種,而且世界各地長得像這樣的樂器也很多,不過在各地方的演化之下,大體上看起來差不多,但還是有些差別。他給了我一個英文字,是這個樂器的名字,我記不起來,所以請他寫在我的筆記本裡,可惜,事隔一年多,筆記本不知道被塞到哪裡了,所以我也無法在這裡打出正確的名稱。

音色很好聽,其實中國樂器裡我最喜歡的就是揚琴的聲音,而在這裡增長了見聞,原來連樂器都是四海之內皆一家啊!(至於是起源於哪一家就別太在意了,可別為了這種事吵架傷和氣啊!)

布蓋的盒子裡其實是在賣CD,可惜我當時沒餘錢可以買,不然現在一定有正確的名字可以打出來!

 


  

第一曲演罷,場中多了一位演奏者,拿著一把很像小提琴的東西,我記得那位走來走去(我猜他的工作是在表演時推銷CD)的人說那不是小提琴,但到底是什麼,我也忘了。但也算是開了眼界,原來世界上的東西千奇百怪,只是因為沒見過才在奇怪,看到了才知道是自己孤陋寡聞。

 


最後附上回程時另一組表演人馬,又是沒見過的樂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