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味道不是只有味噌湯,
但是以味噌湯來襯托媽媽的味道,卻是濃郁無比,
在廚房裡所飄出來的香味,味噌湯,也算是一個代表。

MISO SOUP               味噌湯

Just another same old day           又是另一個一樣的日子
Picking up the same old food         拿起了同樣的食物
That we love from the shelf         在架子上那是我的最愛
I got used to being alone          已經習慣了一個人
Just by myself              只有我自己
But something makes me feel kind of down   但是似乎有什麼讓我覺得有點沮喪

Another package arrived with a note        又是另一個附著紙條的包裹
Asking me if everything is alright with me        在詢問我是否每一件事都安好
Whenever I call you ask me if I am       無論什麼時候我打電話給你
Coming home for that new year holiday      你總是問我是否會在新年假期回家

Miso soup I feel loving           味噌湯,是我的最愛
Tender care is always nice and hot        溫柔的關心總是美好且熱情的
I'm always a kid              我永遠都是個小孩
I'll never be matured enough           我從來都不夠成熟
Never ask for anything           (你)從不過問任何事情
You gave me all the love you have        你給了我你所擁有的全部的愛
All the love you gave me mom        媽,所有你給我的愛
Makes me want to see you again       讓我好想再見你一面

Feel a little cold tonight            今晚覺得有點冷
Nothing much that I can do         沒什麼事情能做的
But to watch TV at home            只是在家裡看著電視
I got used to being alone          我已經習慣了孤獨
Just by myself              只有自己一個人
But something makes me feel the loneliness    但是有某種事物讓我覺得寂寞

Still I see you in my, in my mind         我仍然可以在腦海裡看到你
With the cat at the door            和貓一起在門邊
With the smile that's so warm          還有那溫暖的微笑
I always wonder if you're doing fine         我總是想知道你是否安好

Maybe this is the year           也許就是今年
Year that I should go home         就是今年我該回家了

Miso soup I still remember          味噌湯 我仍然記得
It's in my heart                它就在我的心中
When things are going down           (所以)當事情都不順的時候
So I'll never get lost               我不會迷失

You'll always hold my hand         你總是握著我的手
Never ask for anything             不問任何事
You were always there for me           你總是為了我就在那裡
Makes me come back to your smile        使我為了你的微笑而回來

I always be here for you          我總是為了你在這裡
When you get tired of the life         當你因為生活而疲累時
Cos life in the city is not everything       因為在城市的生活不是一切
Come back home anytime          任何時候想回來就回來吧


這首歌很吸引我的耳朵,因為曲風很溫柔,
輕柔的一聽就大概知道唱什麼主題了,
歌手的合音、美音也讓我對這首歌愛不釋手,
溫柔,美麗,在一堆情歌裡出現這樣精心的非情歌作品,
一定要大大推薦一番。

吸引我的還有屬於這首歌的新聞,
道地日本人,卻跑到歐洲首發英文版,然後這首歌才在日本發日文版。

現在的世界是平的,舉目所見張耳所聽,
隨隨便便都是過海飛天的新聞、歌曲、生活用品,
澳洲的東西七八不離九都是 MIC (Mad In China 中國造),
澳洲走在街上的人們六七不離八是華人、黑人、歐洲人,
台灣的流行很多是來自韓國日本。

未來的孩子們會面對更多混合的環境。

在台灣絕對感覺不到,頂多只是看看外勞新娘的新聞而已,
在澳洲我看到、遇到,
我所認識的新加坡人幾乎每一個都可以流利地轉換於客語、華語、英語,
有時還加個福建話(台語),新加坡人國際化地最徹底。

韓國團體 Super Junior 裡摻個中國人,也算是個例子吧!



附上歌手新聞~
原處:http://www.hitoradio.com/music/1a_3_1_1_1.php?artist_id=4022

「手越增田」 於瑞典出道的經過

【JE與瑞典的相遇】
擁有大量世界性暢銷藝人,如ABBA、ROXETTE、NENA、羊毛衫合唱團等名歌手,在全世界也算是鼎鼎有名的音樂出口國瑞典,從這個遙遠的北歐國度所誕生出來的旋律,能夠引起全世界,尤其是日本人的心理共鳴,所以瑞典流行樂早就已經滲透到日本國內了。Johnny's Entertainment注意到瑞典音樂的高品質,所以從'03年近畿小子的<薄荷糖>開始,採用瑞典提供的樂曲。

'04年NEWS的單曲<希望~Yell~>C/W曲收錄有瑞典的樂曲,之後有<火紅燃燒的太陽>('04 NEWS)、<青春AMIGO>('05 修二與彰)、<豌豆莢/赤腳的灰姑娘男孩>('06 NEWS)等,使用許多樂曲當作單曲,而因為<青春AMIGO>爆炸性的暢銷,使得這份關聯成為堅固的磐石。

【瑞典媒體注意到傑尼斯】
最近這幾年,瑞典的國營電視台採訪群每年都會到日本,拍攝傑尼斯事務所所屬團體的演唱會影像,並將內容製作成預定於隔年春天播映的特輯,所以這並不是日本對瑞典的單方面往來,而是擁有相親相愛的關係。

另外瑞典樂曲的<青春AMIGO>,是日本國內'05年唯一的百萬銷售單曲,這股氣勢也延燒到瑞典,最後甚至在瑞典當地販售日本進口版。

【前進瑞典組成「手越增田」】
在瑞典販售《青春AMIGO》日本進口版,其實比較帶有一點實驗性質,不過因為反應太過熱烈,當地的唱片公司不斷詢問,是否有意願正式打進瑞典音樂圈,於是JE內部緊急展開計劃,也提出很多的想法,最後選出在電影與日劇皆很活躍的手越祐也與增田貴久2人。

選出他們的理由是,這2人卓越的歌唱實力與表現能力受到極高評價,另外為了對日本尚未熟稔的瑞典人們,特別採用對日本人來說很特別的食物"MISO SOUP"為題材,而能夠表現出這首溫暖人心的單曲,除了手越‧增田以外不做第二人想。

另外早日本發行一步,決定以【tegomass「Miso Soup」】之名,於'06年11月15日在瑞典簽約發行CD,為了做宣傳,手越‧增田從11月13日開始造訪瑞典5天,並與當地做更深厚的交流。

目前為止傑尼斯藝人在台灣、香港、韓國、泰國等亞洲地區,擁有極大的人氣支持,除了推出CD之外,也常常參加各種音樂祭的演出以及舉行演唱會,不過在歐洲推出簽約發行CD,這組「手越增田」還是第一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