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介紹一首歌很久了,是SHE的《老婆》,那時候她給聽了一下,覺得還不錯,但是因為看了歌名以為是情歌,也沒仔細聽歌詞,回了家就也懶得去找歌了。

我不喜歡情歌,因為現在的情歌太氾濫。曾經有一度覺得情歌都是無病申吟,申吟者一堆失戀、別戀、你不愛我、我想愛他,又是情到深處無怨尤、你離開了我依然愛你到想自殺,亂。不過最近突然「頓悟」了,情歌再怎麼亂,也總是在唱出了在某個小角落的故事。也許歌中可能實際存在的主角寥寥可數,但也是可以撫慰著他們的無奈心情。只是當這些歌可以安撫某小群人的同時,卻有更大群無知的青少年或者兒童跟著傳唱,唱著完全不符合他們年齡的歌詞。所以還是不喜歡情歌。

倒是在偶然情況下看到了一個網路影音,標題寫著「六手聯彈-老婆」。
嗯,喜歡鋼琴,進去看看吧。

嗯!我喜歡它的歌詞。

孔子說人與人之間有五倫:君臣、父子、夫婦、兄弟、朋友,然而現在的社會卻只會著重在情愛,讓一堆追星青少年一天到晚愛啊愛喔愛的,然後其他的就很容易忽略了。

希望多一些乾淨的歌,講述著友誼也好,唱著人生的振作也好,讓這個世界多一些希望吧!不要再一天到晚失戀了!

SHE老婆
作詞:任家萱(Selina) 作曲:陳嘉樺(Ella) 編曲:王治平

從昨天 到今天 還有明天 感謝老天讓你們陪在我身邊
愛的心 痛的心 等待的心 因為有妳們的擁抱我很放心

當初見面的不安 彼此探索
也許有點茫然迷惑 朝夕相處才發現
這世界中 沒有人 比你們更懂我

朋友 姐妹 都已不夠來形容 我們的默契驕傲 扶持與包容
老婆 老婆 我們一起打勾勾 請記得約定的旅程到永久

朝夕相處才發現 這世界中 沒有人 比你們更懂我

朋友 姐妹 都已不夠來形容 我們的默契驕傲 扶持與包容
老婆 老婆 我們一起打勾勾 請記得約定的旅程到永久

請記得約定的旅程到永久




ps 六手聯彈的網址:
http://vlog.xuite.net/vlog/guest/basic.php?media_id=UGZuWnF0LTUyOTcwLmZsd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