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_5593_resize.JPG

之前在柏斯有朋友聽說我要搬到布里斯本

第一句話是:那裡台灣人很多!很多!

那時候還沒什麼感覺,人 總要眼見為憑

現在,見識到了

不過證據改日再發表,因為與標題不符


話說回來老媽認識了很多華人媽媽達人

說是達人是因為家家戶戶園裡植物不少,可以端上桌的植物可占百分百

這又再次說明了東西文化的不同

洋人(請不要叫他們外國人,因為在這裡我才是外國人!)只種花草樹木

而華人只種菜

洋人很有審美觀

華人.........很有美食觀


話題再拉回來

所以家裡就常常有媽媽們的愛心有機蔬菜

年初時幾乎快整三個月天天吃竹筍(天啊! 我有幾年沒吃到了!)

之前常常有超甜ㄅㄨ/  ㄚ‧(天啊! 我有幾年沒吃到了!)

上個月有不少蕃石榴,雖然小小的很迷你,但是很甜很香(天啊! 我又有多少年沒吃過了!)

然後老媽就很努力地把前任屋主留下的「食物」天天澆水施肥(廚餘,別想太多~)


話題又必須再度拉回來,因為主角不是那些「食物」

主角是老媽認識了一位有機高手,他們家裡只吃有機食物

舉凡蔬菜、紅豆、薏仁、麵粉、麵包、醬油......

沒錯,醬油,他們家連醬油都是使用有機大豆(黃豆?)自釀的

在他們的熱情邀約之下,老媽也去學釀醬油

然後學成回家就在後院放了兩甕醬油,我每天就對著他們寫作業

100_5589_resize.JPG


說是「學成」,其實老媽也只是去觀賞 + 聊天

因為這位媽媽達人說光處理大豆就要3天(老媽說大豆就是黃豆!笨!而且還可以用黑豆~)

所以手續繁多,改日再重頭細說

那一天是剛好她把豆子處理好了,只剩入甕,邀請老媽去見識

然後她送了老媽兩隻甕和處理好的豆子回來自己做

要放在外面風吹日曬雨淋讓它自然發酵一年

(註:甕後的綠色屋子是倉庫)


第三度需要把話題拉回來

老媽厲害的不是只有醬油

之前她又不知道去哪裡學來要自製蕃茄醬,煮了不知道幾小時

我實在滿懷疑其可食性...........

不過吃過才知道:請不要把商店裡的蕃茄醬叫做蕃茄醬好嗎!

這樣說是有點誇張,畢竟家裡做的用的一定是真材實料

而以營利為目的的當然無法比

老媽的蕃茄醬不像蕃茄醬,因為一點也不「液狀」

反倒一堆稀稀爛爛的蕃茄夾雜在裡面

但是很香,很有蕃茄的香味

外面的蕃茄醬對我來說反倒只是「酸酸的醬」


蕃茄醬沒有照片,因為等到我有閒要來寫網誌時已經全部入肚子了

最後一點蕃茄醬被用在上個禮拜老媽做的披薩

照片中一團團紅紅的就是蕃茄醬

而這又是另一個老媽厲害地方:南瓜披薩

這.......算不算自創口味呢?

不過老媽最不厲害的地方是:披薩底皮是買現成的!

100_5605_resiz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l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